食記日期: 2015/11/24

北投石牌這真的不是我的地盤,阿二麻辣是N先生帶我來吃的

也是N先生特別推薦說超好吃的。

地理位置很顯眼,就在石牌夜市屈臣氏的對面

阿二麻辣的招牌是大紅色的,遠遠就能看到它

 

其實這家店是賣滷味,只是它賣的湯頭是麻辣的

是一家有店面和內用位置的麻辣滷味店,特別的是製作滷味的地方是在外頭的騎樓

滷味的選擇很多,多到讓N先生無從點起

 

最後我們點了【炸醬乾拌拉麵$70、麻辣肥腸鴨血煲$100】

額外還加點了金針菇、基隆三記魚餃、貢丸、米血糕

首先上桌的是

炸醬乾拌拉麵: 上面放了滿滿的紅蘿蔔、小黃瓜跟炸醬,光看就覺得很好吃

麵條是寬麵,很有嚼勁,味道也很足夠,只是吃到最後有點鹹。

 

 

 

麻辣肥腸鴨血煲

鴨血滷得很入味,湯頭也很夠味,我們點的是小辣,不會非常辣

如果喜歡吃超辣的朋友,辣度可以作調整喔!

 

 

 

總結:冬天到了,是吃麻辣鍋的季節,但是只有一個人或二個人的時候去吃麻辣鍋又很不划算

那就剛好可以來吃這種一人鍋的麻辣火鍋,而且又便宜,又可以滿足想吃麻辣鍋的慾望,

另外,還可以外帶回家吃喔!其實可以買鍋底回家自己煮火鍋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!

 

之後吃完麻辣鍋,發現附近有燒麻糬可以吃,立刻滿足我的甜點胃

原來這家就是傳說中的【水龜伯古早味豆花】

話不多說點的了:黑糖燒麻糬(一份2粒) $45 ,很軟很Q的燒麻糬好吃!上面沾滿花生粉跟黑芝麻,很香。

 

另外,點了一份剉冰 (料:紅豆、甜紫米、布丁跟煉乳)

料每一樣都不會很甜,而且很少有紫米可以加,我好愛吃紫米的食物喔!

布丁不是統一布丁那種,一點也不甜,搭配加了糖水的冰剛剛好。

 

 

最後,為了滿足我上次沒吃到大橋頭燒麻糬冰的慾望,決定把麻糬用成一小塊一小塊跟冰一起吃

這樣就跟燒麻糬冰一樣囉!!

【店家資訊】

石牌阿二滷味麻辣

地址: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59號1F

 

水龜伯古早味

地址: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

電話: (02)2827-4788

營業時間: 11:30~23: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小姐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